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税务窗口:企业注销便利化 窗口服务再提升
2019-07-31 15:22

近日,税务窗口联合相关部门共同行动,优化升级方案,制定工作措施。 

材料清单再简化,减少申报卡点。税务窗口预检时如果没有未办结事项则无需提交材料。如果有未办结事项需提交未使用、未验旧发票和税控设备,涉及企业所得税的企业还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清算所得税申报表》及附表1份。 

清税证明再优化,打通办税堵点。窗口接收市场监管部门推送的企业注销申请后进行清税注销预检。预检通过的,窗口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推送清税证明,纳税人无需上门;预检不通过的,纳税人应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未办结事项。预检未通过的纳税人未在规定时限内配合办理税务注销相关事项的,窗口及时反馈市场监管部门。 

容缺受理再扩大,跑赢时间节点。在办理税务清税注销时,如果资料不齐,由窗口填录《涉税资料容缺补正承诺表》并打印交由纳税人签章确认。纳税人作出承诺后,窗口即时出具清税文书。纳税人应按承诺的时限补齐资料并办结相关事项,若未履行承诺的,窗口将该失信行为记入纳税人的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的个人信用记录。 (通讯员 卢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