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园林管理局:打响“抗旱保绿”攻坚战
2019-08-02 10:26


入伏以来,我市气温持续升高,为巩固和保护绿化成果,确保绿化苗木良好生长、安全度夏,市政园林管理局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抗旱保苗工作,为城区近180万平方米的绿地“解渴降温”。 

一是避开白天高温的烘烤,从晚上19点到凌晨3点对城区各道路隔离带绿地、树木进行反复浇灌,有利于苗木对水分的吸收与成活。二是本着节水原则,绿化工人抽取江水对新安江两岸江滨公园的绿化进行人工水泵浇灌,解决水源问题。三是充分利用现有的喷灌设施,江滨公园(白沙桥至罗桐埠)斜坡、焦山转盘、新安江高速出入口两侧等绿地采用自动喷灌。四是及时对320国道(焦山转盘-焦山加油站)景观大道绿化隔离带的苗木搭设遮荫网,保证苗木成活率。 

接下来,市政园林管理局将全力以赴打好抗旱保苗攻坚战,确保苗木平安渡过高温天气,正常生长,为市民创造优美的城市环境。

(通讯员 王舒)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