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检察院干警学习强国48分钟挑战通关850题
2019-08-06 15:29

48分钟挑战通关850题!这个答题王者是谁? 

“没了?挑战答题只有850道题?都被我答完了?”头顶着一连串的问号,建德市检察院干警娄怡有点不可置信地看着手机。没错,她一口气把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环节答完了,成为建德市检察院第一个完成通关的干警。用时48分钟。 

今天学习了没有? 

今天答题了没有? 

今天挑战答题破纪录了没有? 

…… 

每日学习三连问,已成为建德检察院干警们之间交流的日常。自从“学习强国”客户端上线之后,建德市检察院里迅速掀起一股学习热潮。尤其是挑战答题的版块上线之后,更增加了大家的学习热情。答对继续,答错离场,这样有趣的挑战让干警们对答题充满了浓浓的兴趣。每天只满足于答完10题6分到手?不存在的。我们的目标是:完成通关!这个目标也让干警之间呈你追我赶之势,58、137、286、548……最高答题数在干警之间不断被刷新。 

终于,娄怡凭借着丰富的知识面和记忆力,率先完成通关,成为当之无愧的答题王者。 

娄怡2013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同年考到建德市检察院,先后在侦监部和办公室工作。肯钻研,爱学习,是同事和领导对她的一致评价。2017年,娄怡从侦监部门来到办公室,从事综合文稿的写作和办公室协调等工作。从一线的办案岗位来到综合部门,她很快就克服了种种的不适应,迅速融入到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当中。会议材料,工作方案,综合文稿,办公办会……现在的娄怡对办公室工作已经驾轻就熟。这也与她超强的学习能力分不开。 

而通过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学习,则进一步拓宽了她的知识面。通过每天的接触,“学习强国”成了她的良师益友。“最新的政法知识点、用语典故、文学作品等资料也是十分丰富,真是一个宝库,为从事文字工作的我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娄怡说。在这里感觉到学习不是一种硬性的任务,而是吸收知识的愉悦感。 

挑战答题是娄怡最喜欢做的一个环节。她喜欢接触各种不同类型的题目,就像玩游戏通关一样,挑战记录不断刷新带给她莫大的成就感。“答题检验了我们的知识储备,同时更使我们通过做题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了解不同领域的经验和知识,从而不断学习,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养。 ”娄怡告诉笔者。

建德市检察院负责人介绍,“通过与平台的互动,广大检察干警养成了“善于学习,善于进步”的良好习惯,大家的视角更加开阔,在“学习强国”中学强大脑、学富本领,为检察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通讯员 建检)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