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欠薪纠纷两年多 调解室里终化解
2019-08-09 14:14

日前,三位外来务工人员李某、樊某、吴某一起长达2年的劳动报酬纠纷在建德市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不懈努力下圆满解决。 

2017年5月,来自河南的樊某、李某和重庆的吴某,经人介绍给建德的丁某承包的在杭州余杭区的装修工程工地干活,至2017年11月,三人分别按丁某的要求完成泥水工、木工、油漆工工作。工作完毕后,经丁某确认分别欠三人3000元,4500元和4600元。丁某口头承诺余款于工程结算后支付,但未出具书面欠据。自2018年初开始,三位务工人员多次向丁某催讨,起初丁某以各种理由迟迟未付款项,后连电话也不接听。 

三人辗转至丁某承包工程的房东处、余杭区派出所、余杭区人民法院,最终因债务人身处建德,最终找到了建德市人民法院寿昌法庭维权。建德市人民调解委员会受法院委托受理该纠纷,派遣专职人民调解员商月芬开展调解。经多轮调解,各方当事人达成谅解,并达成一致协议,约定自2019年8月起分期每月支付,并于农历年底付清。 

当日,在河南养病的李某未到场,调解员综合考虑,再次电话联系李某,通过在线调解方式,帮助其签订协议取回劳动报酬。签订协议后,吴某向调解员道谢:“我们是外地人,过来不方便,这么久了都无果而终,我心里想着不行我就要去信访了,多亏了你这么耐心调解,我们才拿回血汗钱。”

(通讯员 商月芬 孙瑶祺)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