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航空小镇):严阵以待防汛防台保民生
2019-08-10 14:43


“由于雨天风大,横山路段大面积树叶枝丫吹落,导致雨水井堵塞,路面积水,影响车辆通行。”建德开发区(航空小镇)规划建设局局长唐献荣在巡查中看到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抢险志愿者,他们赤脚踩入水中,猫着身子,直接用手取出雨水井里的杂物,经过半个多小时清理,道路恢复了正常通行状态。 

这只是一个缩影。面对来势汹汹的超强台风“利奇马”,开发区(航空小镇)上下积极防御、严阵以待,与周边乡镇建立联动机制,全力打好防汛防台攻坚战。 

8月9日下午,开发区(航空小镇)第一时间召开防御台风“利奇马”工作部署会,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并制定专项应急预案。会后机关党员干部以局办为单位,分成5个工作组,对通用机场、旅游景点、园区企业、在建工地和高空作业塔等重点区域开展巡逻检查。 

“8月10-11日,所有飞行器一律停飞,具体恢复时间将视天气情况而定。”受台风影响,机场管理公司要求飞机全部停飞,16架飞机全部入库停放,并组织人员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杭州千岛湖飞行服务站则全天候运作,保障天气信息和警示信息的及时发布。 

在游客接待中心了解到,自9日开始,增派人手对航空小镇景区公共区域点位加强巡视,重点关注高空安装物、地面摆放物、楼宇门窗、消防设施的完好性,提醒景区游客关注台风动向,合理安排出行,现已成功疏散游客2000余名。 

通过小镇官网、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多渠道滚动播报台风动态和防台风注意事项百余条,加固树木、广告牌22处,增设安全警示标识牌12块,检修维护排水泵、雨水井等设备5处,清理各类垃圾3吨。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