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一次性餐饮具抽检合格率100%
2019-08-16 16:51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流通领域的一次性碗筷、打包盒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检。在新安江市场利芬厨具店、新安江街道萍艺酒店用品商行、世纪联华等共抽取了6个批次的一次性碗筷、打包盒进行质量检查。经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日用化工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检测,本次抽检产品合格率100%。 

本次检验依据GB/T 18006.1-2009《塑料一次性餐饮具通用技术要求》、GB/T 27591-2011《纸碗》,对负重性能、耐温性能、漏水性、感官要求、铅(Pb)、砷(As)、甲醛、荧光性物质、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和微生物(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和霉菌)等项目进行检验。本次抽检结果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我市流通领域该商品相对较安全。但是令人满意的合格率并不代表一次性碗、打包盒不存在安全隐患,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商品流通领域产品抽检工作形成常态化,对市内更多商家、品牌、、商品种类进行持续监管。 

(通讯员 赖群英)‍‍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