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规范中介管理 营造公平环境
2019-08-20 14:10

为促进我市规划建设领域中介服务行业的发展,规范中介机构的执业行为,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维护中介服务市场秩序,保障委托人及中介机构的合法权益,市城乡规划管理处对规划建设领域工程设计类中介机构的执业行为和信用状况适时进行综合评价,将评价结果定期向社会公示,并及时上报至市审管办。

截至目前,我市共办理设计企业备案23件,项目备案49件,根据《建德市规划建设领域中介机构管理实施细则》对12家设计企业的执业行为和信用状况进行综合评价。在管理过程中,市城乡规划管理处按照“事前登记,事后回访”的原则及时掌握企业信用评价及执业人员执业情况,并根据《建德市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管理实施办法》和《建德市建设市场不良行为记录和公示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对违反执业规范行为的企业予以惩处。目前,共对2家设计企业进行约谈提醒,其中对浙江科欣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为期6个月的不良行为公示。

下一步,将继续结合本行业中介服务的实际情况,从执业手续规范、遵守法律法规、推行公开公平、建立执业档案、恪守职业道德等方面对设计行业中介机构进行管理和信用综合评价,构筑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经营环境。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