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批自动售药机便民服务点试运行
2019-08-21 15:47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协调相关景区单位和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在大慈岩景区、新叶古村景区和灵栖洞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设自动售药机便民服务点,目前,首批售药机已试点运行。此举切实落实省政府“送药上山进岛”的民生实事工程,方便群众的购药需求。 

自动售药机陈列销售60多个品种的非处方药,例如防暑降暑药品、常用应急药品、消毒用品等,可以缓解特殊情况如游客中暑、扭伤等购药难问题,以及景区等实体药店未覆盖到的偏远地区的用药难题。据悉,该经营模式不仅最大程度地解决了景区突发用药的难题,方便了市民购药,也进一步提高了药械上山进岛的覆盖率,为企业带来了收益。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指导企业做好药品安全性、用药指导、售药机日常维护等工作,结合实际,继续增加购药便民服务点,跟踪和完善自动售药机试点运行情况,不断督促企业确保药品安全性,提高药品应急保障能力及便民服务水平。 

(通讯员 杨良宽)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