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保健食品消费防骗知识进社区
2019-08-26 11:17

“保健食品的标志是什么样子的么?”“糖尿病等慢性病,可以靠保健食品治疗吗?”“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特征有哪些?”……日前,市市场监管局走进府东社区和新安社区,为社区居民普及保健食品消费防骗相关知识。

该局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为社区居民们详细解释了保健食品的基本知识,食品、药品、保健食品的区别;介绍了常见明示或暗示具有保健、疾病预防、治疗等功能保健食品的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展示了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赠送礼品、组织旅游等不法分子欺骗市民的手段。

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广大居民,要学习认识保健食品相关科普知识,树立科学理性消费观念,拒绝参与免费、赠送等形式的会销活动,疾病健康问题及时咨询医生及相关专业人士,遇到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应及时向市场监管局举报投诉,提高警惕、防止受骗。

(通讯员 杨良宽)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