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忘初心使命 “三服务”中显新风
2019-08-26 16:36

今年以来,市供销总社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担当有为的表率作用,在落实“四提一争”、“组团包干”、“三服务”等活动中,坚守“为农服务”初心使命,以“重实干、忌空谈”的作风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创新创业干事激情,将供销社“为农服务”职能进一步下沉基层,把工作做小、做细、做实,彰显总社党员干部新风貌。 

服务群众解民忧 

在下村走访过程中,总社党员干部了解到因经费紧张,莲花镇齐平村的老年食堂实施有困难,所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总社党员干部迅速向总社党组汇报了这一困难,得到党组的高度重视,决定每年给予齐平村老年食堂2万元补助,帮助老年食堂正常运营。现在,齐平村老年食堂可以为全村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用餐,每天用餐的老人达到三四十人。而这也让总社党员干部们有了获得感,纷纷表示“善小而为”,今后愿尽微薄之力,解群众所优。 

服务企业谋发展 

近年来,总社贯彻落实“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出台了进一步推进基层农合联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三服务”活动,总社党员干部将帮扶政策送进农合联会员企业,如现场指导农合联会员申报基层农合联规范化建设项目,扶持2018年基层农合联规范化建设项目150余万元;再如联系杭州供销农信担保建德分公司上门为迈迪农业科技公司、镇源茶叶专业合作社、目科生态农业开发公司、黄家坞中药材种植农场等农合联会员提供农信担保,帮助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目前已完成涉农融资担保4800万元。总社党员干部们以“细致服务,润物无声”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农合联会员们的广泛认可。 

服务基层激活力 

总社结对的齐平村集体经济底子薄,村域交通和公共设施建设不完善,为切实帮助齐平村解决增收难、招商难、行路难等问题,总社乡村振兴特派员每周下村走访调研,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开展“消薄”指导。如今在经济上,村里将原有的集体资产整合出租,年收入大约15万元,一举摘掉了经济薄弱村的帽子,此外,村里还计划投资800万元修建一条总长6公里,宽6米通往大坞山的道路,并全面提升村庄标识标语,突出铁皮石斛等产业特色,积极改善齐平的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环境;在文化上,齐平将结合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清洁灯”,打造一条以“清洁灯”为主题的非遗小巷;在民生上,齐平通过发动乡贤力量+机关部门争取支持+村里贴补等多方筹措资金方式,办好老年食堂这件民生实事。同时着手提升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亮灯工程,让整个村庄“亮”起来。 

下一步,总社党员干部将继续“守为农服务初心,担合作发展使命”,进一步推进好基层农合联规范化建设工作,让农合联改革真正发挥引领、培育作用,进一步落实好“组团包干”工作,加强对联系村的指导和扶持,建设美丽乡村,实现助农增收。 (通讯员 韩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