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好消息,在家门口也可以办理外地营业执照啦!
2019-08-29 09:46

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 “同城通办”开始啦

好消息,准备在杭州全域范围内设立企业的建德群众,不用跑外地登记机关,在家门口也可以办理外地营业执照啦! 

今年8月建德实施企业开办“一件事”“同城通办”,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异地受理

新开办企业在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上进行申报,选择“同城通办”功能模块进行跨区县网上材料申报,企业可就近或自愿选择全市各区县(市)级行政服务中心作为现场办理机关。预核准通过后,新设企业可到预先选择的市场监管“同城通办窗口”递交纸质材料。 

同城通办

受理机关窗口人员核对材料,并通知属地审批人员即时进行核准。通过后,受理机关“同城通办窗口”便可给企业打印发放执照。税务、人社、银行、公安部门利用“一网通办平台”实现内部数据共享,为跨区企业提供“无差别”服务。新设企业可享受免费公章刻制和免费快递服务,并申领税控设备和发票,还可同步申请银行开户。人社部门收到共享企业参保信息后即完成企业参保登记,无需企业单独申请。 

互联共享

通过同城通办,升级服务,以一网申报为基础,统一业务流程、操作规范、审查标准,破解擅自设置市场准入门槛,消除区域政策执行差异,实现“同城同标”。依托网络电话咨询、导办帮办服务、邮政快递送达等便利条件,持续优化“同城通办”服务,确保企业服务全域一体化,实现“同城同质”。 

(通讯员 曾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