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林业局加强对“权、钱、物、人”的管理
2019-09-05 09:35

今年来,建德林业局纪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各级林业部门“权、钱、物、人”的管理,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在资金使用和资源管理两大重点领域,设置“防火墙”,建立由局党组书记牵头,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站所)、支部整体联动、纪检监察综合协调的落实机制,通过实行分解权力、公开权力清单、定期轮岗、强化审计等手段,加强事前教育审查、事中监管纠错、事后执纪问责的全过程监管。 

在充分评估廉政风险的基础上,制定下发《市林业局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全局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单位11家,参与查找风险点人数38人,共查找廉政风险点92个且全部制定了防控措施。 

与此同时,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加强对防火值班、松材线虫防治、森林防火、绿化造林、安全生产、林地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及动植物检疫等违法违纪问题多发易发部位的制度规范和监督管理,参与监督林业重大基建工程、大宗物资采购、林场询价采购项目、大棚房整治工作;依照责任分解表督查责任科室按期完成扶贫领域专项巡察问题的整改,有力推进全局各项制度的执行。2018年至今,林业局组织招投标40余宗,累计监标金额700余万元,经纪委 全程监督后,比立项金额下降了10%-15%,为行政机关节约成本100余万元。 

(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