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法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李家镇中心小学
2019-09-11 08:47

9月9日,建德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和市司法局一起前往建德市李家镇中心小学开展内容丰富的法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返校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如果被坏人双手抓住手臂怎么办?” 

“这个时候要看坏人大拇指的朝向,如果大拇指朝上,那你手臂朝上一甩,就会挣脱了,这位同学,你可以来试试。” 

课堂上,建德市检察院邀请了建德市巡特警大队的警察叔叔现场为同学们讲解基本的解脱技巧,并邀请同学们上场“现学现卖”,有效掌握自我保护技能。建德市检察院干警丁凡通过真实案例和检察官的办案感悟,告诉大家网络游戏的利弊,鼓励同学们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改变上网观念,做到健康上网,不沉迷游戏。同时还邀请了浙江春秋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和“卫蓝”志愿者向同学们解说《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和心理健康相关知识。 

整个活动持续了一天,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李家镇中心小学的老师说,很久没有看到气氛这样热烈的课堂了,这种讲解和与实战互动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有别于以往简单说教的法治教育形式,更能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也更能学到自我保护的技能。 

据悉,建德市检察院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尤其是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等重点人群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升家庭、学校、社区基层组织和教育培训机构对青少年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和风险防范能力,联合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和司法局共同制定“卫蓝”留守、困境儿童安全教育宣传系列活动方案,此次活动也是围绕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工作,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通讯员 金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