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市场监管局把好 “三关”确保双节前保健食品安全
2019-09-12 14:37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为应对双节期间保健食品消费量上涨明显的趋势,近期,市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把好 “三关”,加强保健食品安全监管。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76人次,检查保健品经营户156户次,责令整改14户。 

把好宣传关,营造良好消费氛围

通过微博微信、横幅标语、宣传手册、进村入社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保健食品的有关知识,在正确引导群众理性消费保健食品的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群众参与到社会监督中来,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目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00余份,举办保健食品知识宣传讲座8场。 

把好准入关,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注册审批窗口向申办许可证的单位做好宣传,强调保健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杜绝虚假宣传、会议营销、在许可地点外销售保健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引导、督促经营者建立健全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购货台帐、保健食品质量责任和不合格保健食品退市制度。 

把好销售关,加大专项巡查力度

加大对通过免费讲座、健康体检等形式推销保健食品的行为的督查力度,以药店、超市、保健食品专营店等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开展检查,重点查证照、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执行情况等,指导企业实施对保健食品安全管理档案的动态监管。 

(通讯员 王丹丹)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