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全市人民调解业务培训班
2019-09-18 09:42

近日,我市召开全市人民调解业务培训班。培训班由市司法局统一组织,来自我市16个乡镇(街道)、256个村(社区)、行业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警调、诉调、访调派驻工作室的调解员、司法所工作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朱春福作开班动员。朱春福强调,我市长期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工作,特别是在国庆70周年前夕,组织此次培训十分必要。此次培训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更有助于动员调解员们充分发挥能力,维护我市国庆前的社会稳定,意义重大。他希望全市调解员坚持发扬“枫桥经验”,在各自岗位尽心尽责,发挥作用。 

培训班上,三名优秀调解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授课。市“访调对接”工作室老调解员吴良俊围绕“如何当好一名人民调解员”分享出自己三十多年的工作心得。他认为,做好一名调解员一定要有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只要实实在在地坚持,群众的心里自然有杆秤。春秋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俊臣则将调解案件划分为七类,从调解经过到文书制作,他分别提出针对性意见。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付小平精心准备的六种调解技巧,让大家听得非常投入,并不时提问交流。 

“看到大家笔记记得满满,在培训课中有所获、有所得,我们组织这次培训的目的也就达到了。”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叶辉如此说道。据悉,此次培训班还部署了国庆70周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专项活动。培训后,调解员将重点做好我市国庆前的社会稳定工作。(通讯员 黄民)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