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市场监管所的商标“无忧”代办日记
2019-09-18 16:05

2019年3月9日,事项:建德市市场监管局涉农商标培训会。 

商标品牌是提升商品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武器,建德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商标品牌战略,将持续加大涉农商标和旅游品牌的培育,让商标品牌作为振兴乡村发展和农村消薄的一把“金钥匙”。 

2019年4月2日,地点:建德市三都市场监管所。 

“市场监管所吗,我们申请的“镇头大队”商标被驳回了”,电话那头的建德市三都镇镇头村村书记语气急促又恼火,“已经付给申办公司申请费了,这次要是在申报的话还要付费,关键还不能保证能申请下来,那要是重新申报还是不能成功的话,不是陷入死循环了嘛。你们也知道,这几年镇头村有点名头了,已经是个“有故事、有文化IP、有产品”的网红村了。这要是被一些不怀好意的人抢先注册了,这个该怎么向村里人交代。” 

2019年4月2日19点,地点:建德市三都市场监管所。 

在与商标申办公司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并核实了商标申办公司的申报商标流程合规,查清了驳回理由系商标中英文存在多义的情况,不能正确表诉商标中文含义。本着快速申请商标,有效保留原有商标意义、经济有把握的把商标申请下来的思路。提出删掉多义英文单词,申办公司以成本价走重新申请商标程序,申办公司接受该方案。 

2019年4月3日9时,地点:建德市三都镇镇头村村委会。 

组织双方视频磋商,向镇头村村两委介绍商标申请的流程以及商标申报可能被驳回的客观存在,说明此次商标被驳回的情况,解释新的解决方案,并承诺将全程跟踪申报情况,督促申办公司有效申报。经过耐心解答,镇头村村两委接受解决方案,“镇头大队”商标正式进入重新申请程序。 

2019年9月17日10时,地点:建德市三都镇镇头村村委会。 

时隔5个月之后,当镇头村主任收到商标核准通知书时,不停的向我们表示感谢:“我替镇头村感谢市场监管的同志,谢谢。”

(通讯员 郑展高)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