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科普日让你与市场监管零距离
2019-09-19 12:28

“什么是特种设备?”“保健食品的标志是什么样子的么?”“毒蘑菇长什么样子的?”“糖尿病等慢性病,可以靠保健食品治疗吗?”“猪肉价格这么高是什么引起的?”……9月17日,在市文化广场举办的举办2019年全国科普日暨建德市第33届科普宣传周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面对面为市民普及食品、保健品、药品、特种设备等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保健品咨询、餐饮药品咨询、特种设备安全法宣传、老小区加装电梯知识宣传、食品安全法宣传、伪劣商品识别、物价咨询、消费者投诉受理等服务。通过制作图文并茂的展板、宣传手册,向市民展示了食品、药品、保健品、特种设备的相关知识,并耐心回答市民问题,让市民与市场监管零距离,有效提高了市民对保健品、特种设备的认知。现场受众800余人次,回答市民问题100多个,现场受理消费投诉案件3起。 

(通讯员 王丹丹)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