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理发店内的Tony老师竟成“美容顾问”?不靠谱!
2019-10-11 15:43

近日,建德市卫生监督所在日常监管时发现招牌为某某护肤造型的店面,一楼里间发现有一台OPT多功能美容仪和有脱毛、点痣等字样的客户档案本若干。 

高级发型师Tony老师竟成“美容顾问”,靠谱吗? 

经过询问经营者确定使用激光类仪器为顾客进行脱毛,依据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三、美容皮肤科项目(二)有创治疗项目(4)激光和其它光(电磁波)治疗。卫生监督员认定该行为是医疗美容项目。此类项目不得出现在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生活美容场所。 

根据违法事实卫生监督员对这家理发店给予行政处罚:1、没收用于医疗美容的器械;2、没收违法所得;3、罚款人民币3000元人民币。 

越来越多的理发店开始涉及生活美容项目,但生活美容项目背后往往隐藏着“医疗美容服务”。这些理发场所及工作人员是不可能具备给顾客进行医疗美容服务的资质的。请爱美之人一定要谨防市场上的美容陷阱。 

(通讯员 杨梦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