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牢记使命守初心 解放思想大讨论
2019-10-15 11:18


10月14日,市商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局领导班子围绕“融入长三角,助力新崛起”“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立足岗位职责,转变工作作风”三大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大讨论。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照昌给大家上党课。 

谢照昌书记结合大讨论活动,给大家上了题为“牢记使命守初心、正视问题找差距、把握方向明路径、比学赶超争一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商务铁军,为建德新崛起争做排头兵”的党课,具体讲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牢记使命守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好守初心,我们要牢记我们的使命、牢记入党和参加工作时的动机、牢记自己的岗位职责。二是正视问题找差距。目前,我局商务工作存在总量明显不足、发展后劲不足、消费能力不足、完成年度任务异常困难、紧盯工作不够、主动担当不够、调查研究不够等问题。三是把握方向明路径。要紧紧把握全方位全市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条主线,用好“主题教育”和“三服务”两个载体,落实冲刺全年红、研究完善新一轮政策、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三项任务。四是比学赶超争一流。牢固树立商务发展我有责的意识,牢固树立学无止境的意识,牢固树立作风永远在路上的态度,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的政治要求。 

孙巍副局长指出,在谋划本地区发展时,要把眼光放在更高级的层面考虑,尊重经济规律,妥善处理好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跳出建德看建德,他从建德的定位、理念、角度来分析建德融入长三角的现实站位。立足建德谋建德,我们要主动融入、谋赶超、谋路径、谋着力点。 

孙健副局长指出,解放思想一是要打牢现实基础。基础是完成好今年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二是要练好做实内功。通过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开放思维、创新举措,提出办法、解决问题等举措,应对本领恐慌、能力不足、学识不足等问题。三是要做好务实作风。主要提升执行力、协同力、自律力等三方面能力。 

蒋华平副局长指出,一是要紧盯全年目标争上线。主要做好社零、商业特色街区打造、开展消费节各项活动等。二是要强化安全责任保底线。主要做好行业安全、平安创建、文明城市创建、信访投诉等工作。三是严守纪律作风守红线。强化学习作风、工作作风、实践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廉政纪律。 

副局级干部蒋宁指出,客观事物是不断变化的,我们的思想也必须随之变化,在改革开发的征程中,更加迫切需要思想再解放。我们不仅要向书本学,还要向实践学,倾听交流,深入调研,不忘初心,锐意创新,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朝气和活力,才能践行承诺,无愧于人民和时代。 

通过持续深化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为我们融入长三角,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冲刺全年红,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们转变工作作风,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树立从大局看问题,要立足实际谋划,通过大讨论,我们有信心,有目标,有路径,有办法开展好工作,为促进商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通讯员 欧阳媛婷)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