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辖区内职工医保转移,一次都不用跑!
2019-10-16 13:50

以前,总有小伙伴抱怨,换工作时转移社保关系太麻烦了,经常要两地跑,如果资料不齐全,还得跑好几次。 

这不,好消息来了! 

从2019年10月3日起,建德市医疗保障信息系统与杭州并轨,大杭州市(10个市辖区、2个县、1个县级市)职工医保转移,一次都不用跑! 

在此之前 

原先参保人员在跨地区流动就业时如需正常享受职工医保待遇,需将其医疗保险关系转移。参保人员未办理医保转移接续手续的,须在建德本地连续缴费满6个月后,方可享受职工医保待遇。不能按规定办理医保转移接续手续的,需提供在建德本地参保前12个月在其他统筹地连续正常参加职工医保的参保证明,方可享受职工医保待遇。 

从今往后 

10月3日开始,我市医疗保障信息系统与杭州并轨,能够直接查询到杭州市范围内参保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情况。在杭州市范围内符合连续参保并享受医疗保险待遇的人员,无需申请办理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即可正常使用医保卡。 

特别注意!!! 

杭州市范围外的参保关系仍需按照相关规定办理转移接续,方可正常使用医保卡。 

(通讯员 孙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