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市医疗保障局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2019-10-16 13:58

为进一步促进主题教育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工作目标,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医保工作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医保工作的战斗力。近日,市医疗保障局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立足医保工作实际,围绕杭州市十个重点问题中的“三个如何”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每名党员干部围绕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结合工作实际,从多个角度进行思考和讨论。问题分析深刻到位,讨论内容丰富切实、对策措施创新合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如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均衡? 

一是要加大长三角地区异地住院门诊直接结算系统开发,把我市市级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入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平台,并实现顺利刷卡。二是实现医保关系转移接续“零跑腿”,充分利用省级医保数据交换平台建设,完成异地参保信息数据交换,实现转入我市的参保人员医保转移接续“零跑腿”。三是扩大基层站所、平台的业务受理范围,提升即办率,以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为基础,将特治特药、转外就医、规定病种备案,新生儿参保等与医院密切相关的事项委托医院受理,减少参保人员流动过程中来回奔波,实行“零材料”“零跑腿”。 

二、如何强化全市一盘棋,破解发展、工作和政策碎片化问题? 

一是探索打通城乡医保和职工医保的转换渠道。引导更多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参加职工医保这一高层次的医保险种,让广大群众享受更高层次的医保待遇。二是主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沟通,打破部门层级间壁垒,不推诿扯皮,不轻视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漠视群众困难,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让广大参保群众能够看好病、少花钱、少跑腿。三是时刻谨记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保护好“唐僧肉”,当好孙悟空。要创新举措、优化管理、提高信息化水平,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提升人民群众在医保服务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如何全面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一是要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转变作风,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要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思想觉悟,深刻认识到组建医疗保障部门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使命担当。二是充分发挥医保铁军的智慧和担当,勇于攻坚,勇于破难。持续开展“三服务”,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难题破解,切实解决医保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社会满意度。三是要加强组织关爱,对党员干部政治上关爱、思想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怀,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集体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营造积极向上、和谐融洽的干事创业氛围。   

市医疗保障局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