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新闻文艺组调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
2019-10-18 17:08

 昨日上午,市政协新闻文艺组的部分政协委员来到三都镇,先后走进松口村、镇头村和梓里村,对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在松口村,新建的农村文化礼堂和旅游接待中心正在装潢,政协委员们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建设进度。新的文化礼堂位于松口村原柑橘市场地块,整个项目建筑面积近6000平方米,计划投资1800万元,将于今年11月建成。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外地游客了解三都橘乡文化的一个窗口,也是松口村开展各类活动的一个新载体。

在镇头村,政协委员们察看了该村文化礼堂设施建设、管理运转和队伍配置等情况,详细听取了文化礼堂建管用育工作。去年9月,“我们的家园——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庆丰收”全省主场活动在镇头村文化礼堂举行,作为我省建成的第10000家文化礼堂,镇头村文化礼堂也正式启用。现在,该村以文化礼堂为核心,打造了村庄品牌,特色体验区、青年旅社等项目纷纷落地,来镇头旅游休闲的人络绎不绝,仅今年国庆,镇头大队共接待游客2600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万元,镇头民宿入住率达100%。政协委员们对镇头村文化礼堂在坚持规范标准的基础上,突出村庄特点,高质量高标准打造特色文化礼堂的做法表示肯定。

调研中,政协委员们对文化礼堂在丰富基层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文化礼堂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打造品牌活动、让老百姓得实惠、引领乡风文明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