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应急管理局精准服务喜获锦旗
2019-10-23 15:51

建德市五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将一面绣有“心系企业,担当有为”的锦旗送到市应急管理局,表达对市应急管理局及审批窗口人员为企业排忧解难衷心感谢。市应急管理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始终将体现工作实效作为目标引领,将解决实际困难作为行动指南,根植“三服务”理念,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一是结合审批实际,推动安全生产领域审批服务提质提速。同时联合各业务科室做好监管制度改革、创新和完善,指导各行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为企业群众提供精准高效优质的审批服务。 

二是始终以“放管服”、“减证便民”为契机,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堵点。51项行政审批事项均开通省网办事大厅五星服务,所有业务100%实现全流程网上即办,实现“零跑”。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压缩行政审批办理时间为硬指标,通过简化程序,落实责任,推动流程再造,健全规章制度,提升行政效能,实现政务服务指标6个100%。截止目前为止我局共办理各类事项226件,其中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68件、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备案108件、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10件、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8件、非煤矿山设计审查4件、其它事项28件。 

三是推进安全生产监管方式创新,完善执法体系。市应急管理局逐步完善基层安全监管体系,明确基层公共安全管理机构职责,加强基层安全监管力量,推动乡镇(街道)委托执法。同时强化应急救援建设,重点是应急预案、队伍、机制和应急演练工作。在队伍建设上,结合我市产业结构特点,依托大企业成立专业工程抢险队,应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化品泄漏、扩散等事故状态下的工程抢险,弥补了政府力量在处置危险化学品事故中的不足,有效防御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是市应急管理局依法行政的具体体现。今后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该局精细化服务水平,依法行政,继续多做暖民心、惠民众的实事,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率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   徐梓丹)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