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林业局主题教育“五转五带头”做实“五林人”
2019-11-01 10:48

建德市林业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全面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

一是转学风,理论学习走在前,做信念坚定林业人。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创新“半小时学习圈”,开展“日日晨学”“周周领学”“月月统学”。在手机端发布主题教育学习内容86期,开展“青年周周学”7期,在“新安夜学”前半小时,开展“月月统学”3期,切实做到学习全覆盖。 

二是转思风,政治建设走在前,做绝对忠诚林业人。开展初心·担当·奋进”主题读书会,领导干部交流读书体会。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对照党章找差距等专题会,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党建双强”为契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业务”擂台赛,用比赛,激发斗志,凝聚起推动建德林业事业蓬勃发展的磅礴力量。 

三是转作风,担当作为走在前,做本领高强林业人。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本领,把主题教育与落实中央部署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林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开展“领导说新话”“我为林业献一策”“青年智囊团”等载体,发布大讨论宣传报道4条,简报第10期刊登。列出问题清单14条,整改意见23条,收集发展举措11条,征集到“金点子”20余条。检视问题不折不扣,领导班子自查,全体党员提,目前已检视问题18个,已整改 16个,整改中2个,11月底整改到位。 

四是转民风,为民服务走在前,做贴心为民林业人。扎实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稳步推进“绿色富民”“一亩山万元钱”“一村万树”等民生实事项目落地,破解全市香榧产业深加工技术不足问题,提升香榧产业附加值10%,香榧年产值预计达到210万元左右。7名市管领导干部每人认领1个调研课题,针对性开展调研,写好项目书,形成调研报告,并召开专题调研会交流调研成果。 

五是转实风,清正廉洁走在前,做勤政清廉林业人。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副组长,局机关党委、纪委为委员的督查小组,开展了9次督查,通报7次,发现问题5个。抓整改落实,以支部为单位,以抓好支部书记为关键点,实行末尾通报制,一周一通报,并做为党建双强季度评比的依据之一,整改末三位,取消本季度双强排位资格。 

(通讯员  鲍跃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