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子社保卡来了,手机就能支付医保!
2019-11-01 10:50

10月底的建德,天气有点凉。刚来新安江工作的小张感冒了,去药房买药,一摸口袋,忘带市民卡。他想着这一趟肯定要跑空了。但是,店员告诉他有办法,他指导小张用手机支付宝开通了电子社保卡功能,手指点点就完成了医药费的支付,小张不禁感叹,“有了电子社保卡之后真方便呀!” 

电子社保卡的功能远不止于此。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建德市社保中心大力推行贴心社保专项行动,针对市民看病买药忘带卡、社保医保查询难等问题,借社保系统并入杭州系统之机,大力推广电子社保卡功能。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市民卡)的线上形态。申领电子社保卡之后,只需通过手机就可以享受个人参保信息查询、社会保险缴费信息查询、医保个人账户查询、医保结算信息查询等功能;还能打印参保证明信息、养老转出凭证、待遇发放证明,办理医保共济、城乡居民医保续保登记、医保转出凭证、医保关系转接等业务。除此之外,还能在已开通电子社保卡功能的医院、药店进行看病、购药。 

电子社保卡的申领操作也十分简单,只需“打开支付宝——卡包(右上角)——证件(最下面)——电子社保卡——同意领取——同意并人脸认证——设置密码——完成”几个简单的步骤即可。有了电子社保卡,建德市民查社保、查医保、办社保、办医保、刷医保等通过手机就可完成,减少了来回跑腿、问询等麻烦,真的很方便。 

(通讯员   钱敏 赖冬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