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人在淳安参保,失业金怎么领?可以这样做
2019-11-06 16:18

11月6日,小张一大早就来建德市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排队取号了,他告诉笔者,“听原先同事说,像我们这种户口是建德但在淳安工作,失业保险在淳安县参保的,想领失业金特别麻烦,要淳安建德两头跑,而且要先办失业登记,才能办领失业金手续,我一大早就来了,就怕一两趟跑不来,办不好。”到窗口一问,小张喜笑颜开。“工作人员和我说,现在不用跑淳安了,来这里一次就可以解决,登记失业和领失业金一步到位,感觉真好啊!” 

自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以来,建德市就业管理服务处重点关注服务民生工作,为破解失业人员办事填表多,两地参保人员跑多次等难啃的硬骨头,近日大力推行“失业一件事”改革。失业人员办理失业登记从原8项申请材料减少为3项;原《失业人员登记表》《失业保险金申领表》等2张表单也整合为《失业“一件事”联办申请表》,办事群众只需填报1张表格即可。同时,依托杭州市信息系统,杭州地区间的失业保险关系转移不用办理,失业人员只要到申领地申领失业保险金,在杭州其他地区未享受的失业保险金可以合并计算。“失业一件事”的上线,真正做到“一件事情、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窗受理、一次办结”。 

此外,从9月起,市就业处还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为服务群众提速增效,他们通过匹对共享数据确认领金人员失业状态,取消了领金人员原按月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所在的乡镇(街道)、社区进行现场签到确认失业状态的环节,让领金人员从“月月跑”改为“一次不用跑”。

(通讯员  蒋科燕  赖冬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