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广旅体窗口“三举措”, 有效提升“双率”
2019-11-11 13:39


一是坚持改革驱动,实现行政审批提质增效。根据改革后职能调整,积极对接省、市部门,按照“八统一”要求梳理浙江政务服务网办事事项,对其涉及的法定依据、办事流程、承诺时限、申请材料等进行完善,并积极引导群众到网上平台办事,让数据跑腿取代群众跑腿。推行“电子证照”替代工作,对照第二批43本电子证照,梳理本系统用到的证照材料,核减服务指南申请材料,多项业务办理无需提供复印件。 

二是坚持服务前置,探索办事服务零距离。以市政府重点扶持的杭州浙西农产品旅游电商园为重点,以安商稳商为出发点,以企业满意为立足点,对企业新办《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探索“受理窗口前移、让企业零跑腿”工作模式。与浙西农产品旅游电商园进行对接,摸清企业底数。推行服务指南送上门,指导服务送上门、窗口服务送上门,现场受理、现场核查、现场审批和现场办结。结合前期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对6家申请设立出版物经营许可的企业开展企业零跑腿服务,进行现场核查后,当场送上许可证。 

三是坚持标准先行,实现审批服务精确化管理。加强窗口一线人员业务培训和服务技能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准确度、标准化,提高办事质量和效率;其次进一步落实“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完善“容缺受理”机制,提高“最多跑一次”服务水平。对所有的审批办结事项实施民意回访,以即办即访为原则,以集中回访、纪检抽访为补充,实现常态化回访,做到发现问题即整即改,切实提升“满意率”“实现率”。 

(通讯员 祝志群)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