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司法局 主题教育促所建 一讲二强三服务
2019-11-11 13:44


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市司法局党组和局直属机关党委认真组织全市党员律师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指导律师事务所通过主题教育工作,积极开展“主题教育促所建,注重一讲二强三服务”工作。 

一讲:主题教育+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 

全市事务所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律师开展学习活动,学习过程中结合业务谈感想、谈体会,党员律师带头讲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轮流交流业务心得,组织党员律师开展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自查,及时征求当事人的意见与反馈,引领律师牢固树立正确的执业观、纪律观、道德观,促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 

二强:主题教育+强硬件强管理 

近年来,多家律师事务所新购置了办公楼或全面装修,扩大办公面积,主题教育期间律师事务所建立了党建宣传阵地,建立党员活动室,强化律所办公硬件建设。 

各律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律师建立和制定了律所29项业务与党建规章制度。使律所工作与党建有制度可依,有章可循。 

一些律师事务所建立内部e律师管理软件操作系统。党员律师率先使用系统,引导律所收结案管理、财务管理、档案管理更有序化、规范化,科学化。 

三服务:主题教育+政府法律服务顾问、企业法务服务、百姓法律服务 

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律师开展法律服务企业活动,截至目前法治体检企业255家,出具法治体检表245份,发现企业存在的法律问题195个。 

律所党员带头认真履行法律援助义务。为群众承办法律援助案件 1256件,其中民事法律援助案件104件,刑事法律援助案件230件,认罪认罚法律帮助案件922件。开展“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专项行动”、“关爱妇女、法援暖心”法律援助专项行动、“关爱妇女、法援暖心”专题法律知识讲座、“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等各类法律援助公益活动10次,受众660余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律师律师事务所和党员律师坚守诚信为本、规范服务、务实高效、稳妥展业的服务理念,着力于改善服务环境、服务形象、服务质量。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律师事务所各项工作得到健康发展,业务量呈现逐年上升的态势。 (通讯员 方向宏)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