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诉讼案件旁听活动
2019-11-11 13:56

为进一步发挥行政审判活动对行政执法监督和行政决策工作的促进作用,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根据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浙江省司法厅《关于印发全省行政机关“旁听百场庭审”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11月8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各机关部门、乡镇(街道)、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等80余人在市人民法院参加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本次旁听选取了近年来行政诉讼中较为典型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案件。在审判长主持下,案件原被告双方就行政行为合法性等焦点问题进行了质证、辩论,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旁听人员认真观摩庭审调查、质证、辩论等庭审环节。在庭后研讨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裴坚表示,土地房屋征收诉讼案件具有典型性、普遍性,对相关征收的行政主体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市司法局、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指出,在人民群众视野更加开阔、法治意识日渐增强的形势下,加强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已经刻不容缓。行政诉讼庭审旁听活动具有重要的案例示范和法制教育意义,也是强化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依法行政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各部门、乡镇(街道)要以案为鉴,在土地房屋征收工作过程中依法规范签订征收行政协议,加强行政争议源头治理,努力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和行政执法水平。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发挥执法监督职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翁婷 唐晔琪 )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