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战部“三比三进”聚合力 服务基层促发展
2019-11-13 10:50

市委统战部在主题教育中,结合统战实际,以“三比三进” 聚合力为载体,服务基层促发展。

一是开展统战组织比拼自身建设活动,走进党派之家。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提高理论水平,提振精神。领导班子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查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改进作风。完善单位内部制度规定6条,查找岗位风险点53条,对应制定防范措施53条,检视和落实整改问题5个,梳理出4件民生实事工作。走进党派之家,指导4个民主党派完成“不忘初心,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

二是开展乡贤比拼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走进乡村民营企业。指导乡镇街道和村级乡贤统战工作,召开乡贤座谈会,出台鼓励乡贤回归政策。实现村级乡贤联谊会全覆盖,成立2家乡镇级乡贤联谊会,通过“我为建德献一策”收集70余位党员乡贤意见建议75条。指导7个乡镇街道出台鼓励乡贤回归的扶持政策,引导3位乡贤回乡投资兴业,注册资金1.2亿。

三是开展机关部门比拼统战工作活动,走进千年古府梅城。将机关部门统战工作列入大党建考核,完善考核办法。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台侨界政协委员走进古府梅城镇,开展走访调研、视察督查等活动12次,参与人数210余人。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为梅城美丽城镇建设提出合理建议23条,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市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