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司法局关工委联合开展社区矫正“心向阳光”关爱帮教活动
2019-11-14 13:48


为充分凸显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文关怀,体现党和政府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关心关爱,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11月12日上午9点,建德市司法局、建德市关工委联合对乾潭片38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社区矫正“心向阳光”关爱帮教活动。 

活动开始,市关工委“五老”团老同志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精选了几则经典的警示教育案例,为到场的38名社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并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及未来的方向进行了分析与指导,表达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关怀与希冀。 

活动中,“五老”关爱团老同志对乾潭片区38名社区矫正分组进行面对面谈话,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思想状态、社区矫正心理状态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不同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和困难帮扶。同时针对个别人员进行单独的心理谈话,通过心理辅导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 

活动结束后,乾潭片区38名社区矫正对象在乾潭镇社区及村网格员带领下,分组对乾潭镇万乐节不同活动区块进行治安巡防。 

本次社区矫正“心向阳光”整个关爱帮教活动不仅让社区服刑人员放松了心情,释放了积聚心中的压力,让社区矫正对象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此次活动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接受矫正,争取早日解除矫正,回报社会! 

下一步,乾潭司法所将积极探索符合本所实际的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方式方法,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心理矫治服务。 (通讯员 刘冰沁 )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