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各单位部门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14:35

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直接检验。按照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全市各部门单位紧扣主题主线、坚持严实标准、推动解决问题,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精心准备,做好会前“总动员”

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扎实抓好会议方案制定、梳理检视问题等各项准备工作。市委办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上,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市委组织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充分准备。市委老干部局结合前期调研走访检视的12项问题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认真写好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市林业局在每月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谈心谈话的基础上,以解放思想大谈论为契机,从农民信箱等平台征集林业发展“金点子”20余条。航头镇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书记办公会、班子会,专题讨论拟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向两代表一委员和村、社、企、事单位发放意见征求表300余份,通过党员手机报、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征集意见建议32条次。

精准发力,检视问题“无死角”

全市各单位念好“准、真、实”三字经,从思想根源上一查到底,力求剖析问题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让民主生活会成为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一剂良药,切实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效果。市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对照理论学习、党章党规、政治建设、意识形态等要求,查找问题96个。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共查找四个方面20个问题,班子成员检视问题45个,切实做到思想受到一次洗礼,觉悟受到一次提高,干劲受到一次鼓舞。市公安局“一把手”带头揭短亮丑,以自我批评回应群众提和上级点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高铁新区全体班子成员结合检视问题、巡察整改等发现的问题,特别是针对杭州市委提级巡察反馈的43个问题,进行深刻自我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查摆政治意识、理论学习、项目管理、廉洁自律等各个方面问题96个。

精细落实,持之以恒“见实效”

切实把批评转化为工作动力,加强思想“补钙”,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坚持求真务实、标本兼治,驰而不息取得实效。市司法局根据查摆出的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措施44条、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谋划好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蓝图。市经信局针对查摆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举措30余条,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将民主生活会激发的热情和干劲体现到整改落实上来。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改”字,制定“闭环式”整改方案,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逐步推进问题落地销号。三都镇针对会上提出和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汇总后逐个分析,查找原因、制定举措、明确期限,定期检查各班子成员整改进度,实实在在抓好会后整改落实。

(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