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出口食品实施备案核准改革
2019-12-18 16:21

12月17日,农夫山泉(建德)新安江饮用水有限公司领出了出口食品实施备案核准改革后建德地区首张备案证明,从受理到发证,全程只用了10分钟。 

按照海关总署发布的2019年182号公告,自2019年1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简化出口食品企业备案业务手续,实施备案核准改革,出口企业只需按要求提供相关资料,无需再实施专家评审,备案有效期也统一改为长期有效,相关核准业务继续通过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系统办理。 

作为建德地区首家享受备案便利的企业,农夫山泉(建德)新安江饮用水有限公司经办人员非常高兴,他说:“原先我们集团其他企业新申请出口食品备案时,需要经过资料递交、体系文件审核、现场评审、审批发证等多个环节,一整套流程办下来要近20个工作日,如今只用10分钟,实在太方便了。”

(通讯员 袁锴)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