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信访超市”提升改造让百姓诉求“最多跑一地”
2019-12-24 18:15

2019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方便群众反映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实现矛盾纠纷“最多跑一地”工作目标,我市于2019年5月建成了多部门“一体化”运作、群众“一站式”服务的“一中心多平台”格局的“信访超市”,同时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和优化服务,于11月完成新址提升改造工作,同步高效运作, 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总枢纽,将问题依法及时化解在当地。

目前,“信访超市”新址入驻市法院、市纪委监委、市司法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局等6家常驻单位,以及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医疗保障局、城投公司等6家轮驻单位,分别设置了11个受理窗口及1个纪委专用接待室,进驻工作人员34名。“信访超市”实现一般性质矛盾当场调处回复,需跨部门协调的7日内答复,重大矛盾回复时间不超过一个月。自2019年11月新址运行以来,共受理来访群众913批1328人次,现场处置率79.2%,办结率84.23%,化解率78.3%,最大限度在一地一次性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的各种诉求。

2019年12月2日,市委书记童定干亲自指导“信访超市”新址工作。

image.png

2019年12月18日,杭州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长周徐胤调研我市“信访超市”工作,作出充分肯定。

image.png

建德市信访局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