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企业1月1日起可在自家门口“两步申报”报关
2020-01-03 16:34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海关总署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于近期发出《海关总署关于全面推广“两步申报”改革的通知》,决定自2020年1月1日起,全面推广进口货物“两步申报”改革,钱江海关驻建德办事处辖区进口企业即日起可以在自家门口开展“两步申报”报关业务。

所谓“两步申报”通关改革,是指在这种模式下,企业不需要一次性提交所有的申报信息及单证,整个申报过程可分两步走:第一步概要申报,企业凭提单信息,提交满足口岸安全准入监管需要的必要信息,无需查验货物,涉税货物需提供有效税款担保;第二步完整申报,企业自运输工具申报进境起14日内,补充提交满足税收征管、合格评定、海关统计等整体监管需要的全面信息及单证。据试点进口企业反映,按原来报关模式,报关需要填报105个项目,要耽搁好几天,现在用“两步申报”模式报关,在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两步申报”模块,仅填报了船名、航次号等9项信息,便完成了报关单概要申报业务,海关系统自动审单、接单、担保放行,进口货物即可马上提离监管场所,通关时间缩短了很多,后续只要把剩余信息补上就行。

本次改革减少了进口货物因等待申报所需单证而产生滞港时间,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大幅降低了企业成本。钱江海关驻建德办事处在此提醒:辖区进口企业如需在属地开展进口“两步申报”业务的,可联系建德办提前设置相关参数。

(通讯员  武剑)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