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城管局“文化下乡”助推“乡村振兴”“文化兴村”
2020-01-06 17:09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意浓。”在2020年庚子鼠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建德市城管局工会组织建德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老师们来到“组团包干”“乡村振兴”结对联系村——大同镇郎家村,以“文化下乡”免费书写新春对联“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进一步服务“乡村振兴”“文化兴村”“党建强村”建设,“组团结对”喜迎新时代。 

1月6日上午,此时正值一年中“小寒”时节。“滴水成冰手难舒”,但郎家村修葺一新的“郎氏宗祠”内外到处呈现出一派欢歌笑语、火红浓浓的年味,人们忙里忙外在“晒春联”。 

“红桃贺岁杏迎春,丹凤呈祥龙献瑞”“人和家兴百业昌,民富国祥万物盛”……一幅幅喜庆祥和的春联在暖日冬阳的照射下,把“郎氏宗祠”装扮得红红火火,热闹非凡。 

书法老师们一笔一划、苍劲灵动的书法春联跃然纸上,引得村民连连叫好,驻足观看,个个笑容满面。一幅幅带着浓浓墨香的春联和福字,在渲染年味的同时,也寄托了村民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祈盼。 

“春联下乡”活动,一直是建德市城管局与“组团包干”结对联系村开展“六个结亲强党建,六事争先促发展”的传统服务活动,也是开展“文化结亲”的一个缩影,一直延续保留。在“组团包干”和“乡村振兴”行动中,该局积极选派乡镇工作经验和领导工作经验丰富、统揽全局能力较强、干工作很有“一套”的退二线领导干部楼春棋同志担任乡村特派员,争当建功立德的传承者、时代精神的先行者、文明新风的传播者,主动帮助村“两委”做好村庄规划、“山改水”、外立面改造、美丽庭院示范带、道路拓宽建设等系列工作,及时督办拆除了村里的违法建筑,成功创建杭州市“精品村”,从而使郎家村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 

短短一上午,书法老师们就书写了500余幅春联和福字,将郎氏宗祠内外点缀得红红火火,格外喜庆。这种独特的写春联送祝福“文化下乡”活动方式赢得了村民的好评和喜爱,为决胜全面小康高质量谱写新时代加快建德崛起新篇章汇聚澎湃力量。 (通讯员 方银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