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四措并举严抓产品质量监管工作
2020-01-16 10:22

市市场监管局以坚守产品质量为主线,不断强化产品质量监管抽查工作,扎实推进产品质量专项整治,从而全面提升该市行业产品质量水平。

开展风险排查 消除安全隐患

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以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重大需求为突破口,积极开展块状产业风险排查和质量提升,制定产品质量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方案,企业建档率达到100%。通过实施分类监管、监督抽查、执法检查、宣传教育和帮促服务等工作,积极开展块状产业风险排查,收集隐患问题6个,帮助指导问题6个,把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消除在萌牙状态,从而促进产品质量提升。

开展重点监管 强化帮扶指导

梳理该市获证企业,突出监管重点,认真落实建档、归类、检查、年审和整改等监管措施,确保企业持续生产质量稳定合格的产品。严把许可源头关,科室和窗口密切对接,切实做好换发证的申报前指导、许可受理、打印证书、审查计划安排及现场考核。安排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申请(换证)现场考核9次,考核前现场指导8次,组织“观察员”参与实地核查9次。加大证后监管力度,巡查许可企业100%,发现问题7个,均已责令企业整改,强化产品质量安全保障。

开展专项整治 促进行业提升

开展各项专项整治,在儿童和学生用品守护行动中,当场责令下架无3C认证标志、无生产厂址、标识不完整的儿童玩具和文具60个;在安全帽等特种劳动防护用品专项检查,当场责令下架标签标识不符合要求的安全帽8只;在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和维修单位879户次,签订《承诺书》260份,开展科所联合检查20余次,与富阳、桐庐、淳安交叉检查3次,共处理34起投诉举报,查封8辆新进超标电动自行车,责令退回300余辆超标车,辖区已无销售超标车和老国标车情况。

开展监督抽查 严格后处理

2019年,共完成生产领域各级监督抽查269批次,涉及6大行业34种产品,合格265批次,批次合格率为98.51%,同比提高0.04%。抽检流通领域产品62批次,合格49批次,合格率79%。并严格按照《杭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后处理规程》做好后处理工作,立案9起,罚没款25万余元,对同行业起到了震慑作用。

(通讯员 赖群英)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