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司法局开通远程视频会见:让亲情“零距离”
2020-01-20 17:07

过年,是团聚的日子,1月20日在建德市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中心有一场特殊的“团聚”。 

程某与其丈夫饶某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建德市人民法院判刑,程某被判缓刑,目前在建德市司法局大同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而饶某在杭州市北郊监狱服刑。春节来临之际,程某向建德市司法局申请与其丈夫视频会见,经建德市司法局与北郊监狱多次对接联系,将视频会见日期定在1月20日下午14点。 

1月20日下午,程某与其女儿早早地来到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等待会见。14点会见正式开始,隔着大屏幕终于看到了许久未见的亲人,程某与饶某都很激动,数度呜咽,语不成声。会见时间,他们聊了很多,最多的还是家人之间的关心和鼓励。饶某想念家中的老母亲,挂念即将参加高考的儿子,惦记着女儿的感情和工作,更为妻子辛苦操劳家中一切,心中愧疚。程某告诉丈夫家里的近况,让其在监狱好好改造,放心家里,她说:“我现在找到了工作,体会到生活的乐趣,女儿也参加工作了,儿子读书很用心,妈妈我会照顾好,你放心,我会跟女儿两个人会撑起家的……”30分钟的视频会见,很短,但很暖。 

会见结束后,程某再三感谢建德市司法局和北郊监狱安排的这次会见,因自己是社区矫正对象,有活动范围限制,不能经常去监狱探视,现在可以通过视频的方式见到家人,心里非常感激。 

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实现了“家门口”探视,有效解决了因交通不便、年老体弱等原因导致的“会见”难问题,节约了亲属探视服刑人员的成本,发挥了亲情感化和社会帮教的作用,有助于提升服刑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的改造质量,促进其早日回归社会。 

(通讯员 施红梅 邱雅文)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