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冷的时节 有最暖的守候
2020-01-22 11:27

大寒是一年里最后一个节气,气温虽然低迷,而人们的心却悄悄从漫长的冬日里醒来,最冷的季节里,有我们最温暖的守候。春运第七天 ,建德站站前广场迎来了一场春暖花开。 

2020年1月17日上午9时,一位出租车师傅从建德站出租车候客区急匆匆向建德站站前广场警组跑来。原来,一名从市区打车到高铁站的旅客,将背包遗失在了出租车上。此时,下一列动车即将出发。得知情况后,值班警组当机立断,立即开始寻人之旅。警员们通过铁路部门的查票系统得知旅客还在站内,并获得了旅客的手机号。第一时间联系了失主,才发现这是一位“佛系青年”。 

来自江苏南通人小孙是建德某建筑公司的工程师,今天上午准备乘坐高铁返回南通老家过年。然而,在市区开往高铁站的出租车上,小孙晕车了,他说自己当时意识模糊,才将重要的背包遗落在出租车内。其实,小孙在进站时已经发现背包落在出租车上,只是,小孙觉得行李已经遗失,肯定不能找回。尽管包里放着大学毕业证书、建筑工程资格证书、手机、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他还是选择放弃寻找,毅然踏上返回江苏老家的春运之途。幸运的是,杨村桥所站前广场警组在小孙遗失背包后,用了最短的时间,在他离开建德之前,把背包送到了他手中。 

接过背包,小孙眼中充满了失而复得的喜悦。核对完物品后,小孙紧紧握住警员双手说:“谢谢,谢谢你们,是你们让我在他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明年还会来建德工作,再见。” 

此时,小孙已踏上了故乡的归途。建德高铁站站前广场工作人员依然默默坚守,慰藉着万千旅客的乡愁。我们行过似水流年,遍尝世间万千人情,最寒冷的日子里,温暖恒常在,日日皆是好时节。 

(通讯员  李佳鸣 陈吻)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