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力社保局:岁末走基层 温情暖人心
2020-01-22 14:28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章明、党组副书记王志洪、党组成员蓝建荣及乡村振兴特派员童政带领局中层干部分别赴莲花镇昴畈村、莲花村以及大同镇江头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亲切关怀困难群众,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走访过程中,他们与困难群众促膝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子女工作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困难群众的诉求,真切感受他们的疾苦冷暖和愿望心声。 

“老头子走了,留下我一个人,真的很苦很孤独。” 

“你们政府好啊,关心我们,只可惜我身体不好。” 

莲花村的徐阿姨流下了心酸和感激的泪水。徐阿姨今年68岁,前几年为老伴看病花了十几万元,老伴最终还是走了。如今徐阿姨身体不好,患有血栓,不能劳累过度。儿子离异,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生活很是艰辛。章明局长鼓励她要对生活充满信心、要保重身体,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面对领导的关心和祝福,徐阿姨再次感动地红了眼眶。 

“两位老人刚刚前几天才住院回来。”雷樟根的儿媳领着慰问组往房间走。雷大爷今年78岁,身体不好,行动不便。老伴86岁,双目失明,长期卧病在床。为了更好地照顾二老,儿媳妇坚决把老人接来自己身边,所有事情亲力亲为。几年来,都是儿媳一直照顾着两位老人,为老人擦身、换洗床单、做饭洗衣,从无怨言。离开之前章明局长嘱托雷樟根的儿媳,要照顾好老人,同时也要保重自己的身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终有一天我们将会老去。市人力社保局始终秉持着“服务老百姓”的初心,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做好结对的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和关怀,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温暖。 

新的一年,市人力社保局将一如既往尽己所能,用真情服务群众,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 

(通讯员  钱敏)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