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对野生动物管控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2020-02-02 16:48

image.png

2月1日上午9时40分,建德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和城管执法工作人员接到举报电话,称某小区居民乔良(化名)在楼道内私养两只七彩山鸡。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查处,事实果真如此,现场即收缴了两只七彩山鸡,随后由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进行野外放生。

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管控措施的贯彻落实,当天,建德市野生动物疫情防控检查组一行深入基层一线,对建德全市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管控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image.png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相关单位均对野生动物场所进行了隔离封锁,制品封存情况良好,饲养人员安全防护措施到位,防护消毒措施落实,停止了一切野生动物引进、输出行为。

目前,建德林业部门共出动24个工作组,检查人员173人次,出动车辆40台次,全面检查全市农贸市场、各大酒楼饭店118家,关闭野生动物展演场所2家,累计打击违法经营利用案件1起;检查野生动物野外活动场所100处,对全市人工繁育场所34家进行了隔离封控、卫生消毒,未发现野生动物尸体。

(通讯员 王晓娟 应陶)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