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报名,我也报名……建德文旅干部冲在一线
2020-02-04 13:47

1月30日下午,建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工作群跳出了这样一则通知——“关于参加朝美公司支援生产的紧急通知”,招募3名人员赴车间支援,要求第二天上午7点半同其他单位的50余名干部一起出发去朝美支援生产。 

“我报名,单身,没什么后顾之忧”市场推广科90后干部方娟第一时间响应。 

“我也去!”94年的团委书记李诗也报名了。 

“我报名。”88年出生小伙子邱煜轩也在群里报名了。 

短短几分钟时间,3个名额就满了。 

三个年轻干部,两名是预备党员,一名是入党积极分子。 

在朝美,他们的主要有三个任务:安装松紧带、贴海绵条和包装。 

说起这几天在朝美的感受,平时寡言的邱煜轩却道出了很多:“刚开始有点累,腰酸背痛的,现在好多了,工作量也稳步提升。车间里50多人都来自全市各单位,工作氛围很好,巴不得把上厕所的时间都用上,能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 

94年的李诗在家人没有瞬间犹豫的同意下,带着更多光荣和使命感奔赴朝美。“比我们想象的要难。除了吃饭、上厕所的时间,大家都不敢有一丝懈怠,我们能多做一个,就意味着给别人多带去一份安全。”李诗说。 

方娟的老家在大同,在第一个报名之后,当晚就从大同老家赶回新安江,为了是第二天能准时到达集合点。这名胖嘟嘟的却异常细心的女孩不忘提醒大家:去喝水的时候手上别沾水了,护手霜不要擦。 

然而大家所不知的是,因为长期接触纱布又不能碰水,加上口罩外有塑料片,需要用力把绳子卡进塑料片内,几天下来,三个年轻人的手已经长满了倒刺,并且开始脱皮。 

尽管这样,三个人却成就感满满。从第一天完成人均不到1箱的任务(每箱600只口罩),到第四天的人均2箱。 

接下来,建德文广旅体的这三名年轻干部还将和全市其他机关的干部一起,继续奋战在支援朝美一线。 

我们这一代人虽然经历过诸如“非典”之类的大事件,但都有惊无险地度过。所谓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如今疫情防控的一线,我们该担责挺身而出!今早7:30文广旅体局团委青年志愿队三位同志紧随朝美战“疫”志愿队前往口罩的源头(朝美日化有限公司),只为给大家一份安心。望各位都平安! 

出发去朝美的那天,李诗在朋友圈留下了这样一段话!

(通讯员  陈晓波)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