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战“疫”当前 “代办”不停
2020-02-08 20:10

“您好,这里是64712345,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你好,我是大同上马村的村民,我想要写封表扬信,表扬一下我们的村书记赖利生,非常感谢他在这么特殊的时期,还坚持着“最多反映一次”代办工作。”2月8日下午,建德市市长公开电话接到一通特别的疫情电话,施先生来电表示希望通过更大的平台,来表扬一下大同镇上马村的“最多反映一次”代办员—村支部书记赖利生。

施先生介绍,2月6日下午,在杭州上班的他接到老母亲的电话,说父亲的胰岛素用量仅剩一周了,如果不及时补充药品可能会导致昏迷,甚至危及性命。母亲非常焦虑,弟弟是梅城镇的干部,带病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本身已是三餐不继在前线守护大家,不可能回家;亲戚朋友都响应号召待在家中,不敢轻易打扰;自己回家也不现实……种种“不可能”让施先生着急上火一晚。

2月7日,他试着拨通了大同镇上马村“最多反映一次”代办员赖利生书记的电话,把自己的窘境和困难告诉了他,希望寻求帮助。赖书记听后马上安慰他不要着急,“马上叫你妈妈把你爸爸的病历本拿到村口的值守点上来,我去想办法解决。记住,一定要叫她戴好口罩出门。”施先生还来不及表达感谢,赖书记就忙着挂了电话。

当天傍晚,施母将配药所需的病历本送到赖书记手中,忐忑地回家等待消息。这疫情当前,自己的儿子就是一线干部,每天都在防控检查,大家都忙、大家都没时间,什么时候才能配到药这件事,还是让施母很焦虑。

2月8日,代办员赖书记匆匆走进施家,把胰岛素塞到施母手上。感谢的话还没说出口,赖书记就挥挥手匆匆离开。后经施先生电话联系才知,是赖书记忙里找闲亲自开车去医院挂号配药。疫情防控期间,村书记是冲在前线的指挥员,但同时不忘做好“代办员”,又因为老百姓的特殊需求当起了“配送员”。施先生说必须为这样的村书记点赞,为上马村的工作人员点赞,为全市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干部点赞!

(通讯员 张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