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卡口值守一线人员工作日志
2020-02-11 18:32

2月9日早上6点多,我提前赶到卡口,先与上一组工作人员做好交接,并马上投入卡口管控工作。今天是农贸市场第一天实行正常营业,对农贸市场卡口来说压力也增加了不少。有一位小区大妈向我们卡口走来,拎着一个购物袋,一看就是去购物的。我主动迎上去做出引导手势并说道:“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通行证,拿到登记处登记一下,谢谢配合。”大妈按照指引走到了登记台,工作人员对通行证进行核实并写上了出发时间,并告知要在两小时内返回小区。大妈一听只有两个小时,有些不理解:“两个小时这么短,要去好几个地方,怎么来得及?”我听到了以后马上和大妈解释道:“这个两个小时规定也是为了您好,现在非常时期,多在外面待一会就多一分危险,这也是站在市民健康的角度来定的,希望您能理解。”大妈听了以后也接受了,“我其实也不想出来,东西吃完了也没办法,我尽量赶回来。”

没过多久,卡口外一辆面包车准备驶进来,车子被我们工作人员拦下,车上下来一位中年妇女,问道:“我莲花过来的,这个是莲花镇防疫工作临时通行证,是不是可以进来,我们住这个小区的,儿子读书需要用电脑网络听课,这才跑出来了。”我接过了临时通行证,叫他们下车进行信息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社区工作人员核实住户信息后发放了通行证,然后才予以放行。该卡口每天都会有不少居民准备出建德,也有不少居民从乡镇里过来,对于这些重点人群我们都格外谨慎,认真核查和登记信息,准确测量体温,确保进出小区人员可溯源。

“师傅,您们是要出去吗还是有其他事情?”“我们没事,出来走走。”“现在疫情情况复杂,也是非常关键的时候,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出门,现在新型冠状病毒都可以通过气溶胶传播了,出来散步也很不安全了,大家还是回家去吧。”“喂,这位师傅,您不要出来跑步了,口罩也不戴,多少危险,这是公共场所,请马上回家去。”“师傅,即使您是农贸市场的,每次进出也要出示工作证明和身份证,也要测量体温,不能这么直进直出的。”这些情况每天都有,但大家的意识也在慢慢提升。比方说昨天一位叫嚣着要冲卡口的居民,通过劝说,今天他主动拿出通行证进行登记,还说这个是应该的。

一天下来,没有在板凳上坐过一下,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甚至一壶水都没喝几口。这就是我们卡口上值守人员的工作态度和精神,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牢牢把控好卡口,虽然有点累,但这非常值得。(通讯员 余红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