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摞袖献完血,他又继续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6 14:29

“有危重病人急需AB型血小板!穆师傅明天您能来吗?” 

“好的没问题,我一早就过来!” 

昨日下午3点34分,淳安第一人民医院向建德血站发出紧急求助,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想到前几日主动请缨的穆海鸿,立即与他联系。16日一早,穆海鸿准时出现在建德血站,体检,化验,顺利采血,他已经非常习惯。 

1963年出生的穆海鸿是建德市的一名普通护林员,他负责的千岛湖新安江片林区30年间未发生过一起森林火灾或盗伐滥伐林木案件;同时他还有另一个身份,“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自2004年始他一直坚持献血共1万余毫升,珍贵的鲜血多次在危急时刻挽回患者生命,被称为“献血侠士”。2020年,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刻,他和无数干部一样,参加了数次的卡点值守站岗。 

“春节期间是血库紧缺时期,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更严峻,我早些天就联系了血站,让他们有需要随时联系我。”一脸憨厚的穆海鸿说,“我是属于不太会说话的人,单位有需要就站好岗,医院有需要就献好血。”献完血已是上午10点半,他放下摞起的衣袖,拒绝回家休息,而是赶到了下一个防疫值守卡点继续守岗。

(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