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防疫一线 交通人全家总动员
2020-02-17 14:32


叶有清,建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队员,他的妻子是审管办交通窗口的工作人员,夫妻二人都是共产党员,工作上兢兢业业,学习上共同进步,夫妻二人还是交通系统“学习强国”妥妥的学霸。

疫情爆发以来,叶有清夫妇携手逆行,积极奋战在交通防疫一线。叶有清主动请战到交通防疫点位值守,先后被安排到305省道李家长林与衢州上方交界处、320国道安仁及330国道建德与兰溪交界处点位值守。每个卡口叶有清都主动要求上最累最难熬的晚班。每个轮班的夜晚,他一丝不苟地对每一辆车辆、每一名人员核查证件、登记信息,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告知司乘人员入建的要求,劝返不符合入建的车辆人,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彭晓娟,叶有清的妻子,审管办交通窗口工作人员。疫情爆发以来,她在210省道乾潭梓州马岭隧道口值守。马岭隧道深处大山之中,横穿浦江、建德边界,海拔超过700米,是建德的东大门。由于是山路,路途远弯道多,彭晓娟每次去卡口的路上都会晕车,但是她从未向领导提出换点位的要求。2月15日晚梓州这里下雪了。第二天在北风呼啸,漫山白雪的陪伴下,被冻得面红耳赤、手脚麻木的彭晓娟和同事们在马岭隧道口坚守了一天,为来往的车辆人员仔细核查证件、登记信息。

儿子叶鹏是一名中科大大三的高材生。寒假回来看到父母每天在各自点位没白天没黑夜地工作,他想着也要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青春力量。于是叶鹏2月7日向“建德发布”微信公众号招募战疫志愿者活动报了名,成了一名名副其实的“红马甲”。之后的每天他在明珠社区设置的小区卡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及防疫宣传等工作。每天站立时间长,说话多,虽然有些疲惫,但是叶鹏说:“防控疫情,全家总动员,这将是他人生中最充实、最难忘的一个假期。

(通讯员 姜瑞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