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7家供电营业厅全面恢复服务
2020-02-24 16:00

“你好,我来办理低保户。” 2月24日8点30分,家住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兴溪花园的甘根良第一个走进建德市供电公司新安江营业窗口办理业务。至此,建德市7家供电营业厅于24日复工营业,全面恢复供电服务。电网各类工程建设在有序启动,35千伏河南里变全站改造工程正式开工,这是节后建德首个变电站大型技改工程。

受疫情影响,建德市供电公司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市内各级供电营业厅暂停营业开放。新安江营业厅自1月28日开始投入抗疫值班状态,其他营业厅2月3日开始电话值班。主要工作是接受客户的电话、微信等线上渠道咨询,对于电费、电子账单查询、故障报修、居民峰谷电价调整等简单业务,在线指导客户通过掌上电力APP进行办理。1月31日开始,新安江供电营业厅、快响服务平台安排专人到岗到位,进行电话受理,线上受理派单。主要业务包含居民客户更名、过户业务,企业用户暂停及暂停恢复业务,有效解决客户居家隔离期间的用电需求。对于确实需要至营业厅办理的特殊业务,通过与客户预约服务时间、分流办理的方式,避免营业厅人员聚集。

抗疫期间,建德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采用“1+N”服务模式,1个营业厅值班电话,N个线下服务人员在朋友圈、QQ群、微信群做好各项政策措施宣传、业务解释。供电营业厅关门不停业,隔离不隔心,改“窗口办理”为“线上办理”,“网上国网”APP“7*24小时不间断服务”。

“虽然现在营业厅不对外营业,但是我们也没有休息,营业厅这边每天1人值班,此外发动全员线上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业务。尤其最近电力优惠政策,好多用户都来咨询暂停、计费方式变更等,我们当天受理了,承诺用户次日现场工作。在疫情特殊期间,看到我们的电力服务能切实给用户降低电费,我们真的很开心……”更楼供电营业厅营业厅主管李建芳说。

此外,复工后全市6个营业厅做好5道防线,一是设置体温测试和杭州健康码防线;二是营业厅分区,“一对一”柜台服务防线;三是线上办电引流防线;四是口罩、面具、一户一洗手自身强防护防线;五是每日两次场所消毒防线。

截至2月24日,已累计办理及预约办理各类用电业务52笔,接受客户电话及各类咨询128笔,引导客户进行线上渠道缴费共428笔,累计打印电子发票3218户。营业厅复工当日,已累计接待客户685人次,其中电费电量查询、电子发票打印业务占比较大。

(通讯员 唐衎 黄海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