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防疫——硬核背后的温暖细心
2020-02-26 15:49


近几日的晴好天气,街面上的流动摊贩也逐渐增多,为了降低风险,城管在加大防控宣传力度的同时,对流动摊贩采取了硬核防控措施,采取了一律实施暂扣的处罚。2月25日,城管新安江中队依据职权以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辖区内加强巡查,坚决予以取缔无照游商。上午,共计暂扣经营工具6起。

上午10时许,流动摊贩邵某某前往城管新安江中队接受处理。中队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守队员对邵某某进行体温检测,第一次体温检测为37.4摄氏度,考虑到可能是因为刚晒过太阳或者情绪激动等原因导致体温偏高,队员便请邵某某在座椅上稍作休息后等待下一次体温测量。几分钟后,队员对邵某某进行第二次体温测量,结果为37.6摄氏度,第三次38摄氏度,第四次38.4摄氏度,每次体温测量间隔5分钟左右,邵某某体温逐渐升高,第五次测量为39.2摄氏度。期间,队员再三询问邵某某身体是否有不适症状,邵某某表示身体无恙,但期间偶尔伴有咳嗽。为安全起见,中队队员将座椅移至宽敞处请邵某某等待进一步处理。 

为防止进一步交叉感染,中队长下令中队内部马上实施就地隔离,要求所在中队人员全部不得离开中队,外部人员不得进入中队,同时,中队内部所有设施、人员再一次进行全面消毒,等待邵某某检测结果再做下一步安排,并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 

下午,医院反馈邵某某身体经检查后并无大碍,邵某某所在村工作人员对其接触人员进行排查后也未发现异样,医院按程序解除了邵某某的医学观察,让其回家。中队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疫情还未结束,战疫还未胜利,新冠肺炎病毒复杂而且“狡猾”,希望大家不要掉以轻心,还要严防死守,共同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在这里,新安江中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到周边的超市、市场采购物品,这样更能保证物品的质量,更能保证物品的计量,更能保证物品的售后服务,更能保证自身的健康,小小的改变就是您为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疫情防控,你我共同努力! (通讯员 徐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