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动产解难题 助企上市
2020-03-02 10:0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建德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不动产登记工作,做到两不误、两手硬、两战赢,主动了解复工复产企业需求,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

近日,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由于上市时间紧迫,急需办理不动产权登记。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得知相关需求后,主动与农夫山泉公司对接。经了解,公司于1997年经批准取得两块国有划拨土地,面积2207平方米,却一直未办理不动产权证。本着特殊时期“特事特办”原则,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立即安排专业工作人员实地测绘、权属调查。由于公司公章在杭州,而现在又处于抗“疫”关键时期,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决定在缺少不动产登记申请书、询问事项记录、不动产登记委托书等相关资料的公章的情况下“容缺受理”,最终完成了权属界址清晰的1823平方米土地使用权登记,全程耗时三天。公司承诺后续及时补上相关资料。

就在同时,浙江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大洋生物作为我市重点企业,今年来发展势头良好,现因上市需要,急需办理位于大洋镇振兴路与朝阳路交叉口的土地及建筑物登记。根据《大洋生物公司集体土地处置工作协调会议纪要》,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于2019年12月5日办理大洋化工厂房地注销登记。根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浙江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挂牌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1115平方米及其宗地上附属物食堂一幢(建筑面积1097.19平方米)及集体宿舍一幢(建筑面积1166.05平方米),出让金、房屋价款及契税均缴清。经2020年2月27日不动产中心内部会议决定,疫情期间,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和上市的步伐,将原要求的几道手续合并,按房地首次登记办理权属证书。

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毫不松懈地抓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积极主动,提高效率,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人口密集,对确需要到现场办理紧急事项的企业和群众,严格遵循个人防护、体温检测等程序,保障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人身安全。(通讯员 徐斐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