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取保候审后无家可归,接下来检察官的举动很暖心!
2020-03-03 14:14

“感谢检察官,我一定安心反省错误,等待案件处理结果。”刚走出看守所大门,从检察官手中接过防护口罩的犯罪嫌疑人龙某对办案检察官感激地说。 

近日,建德市人民检察院受理了一起盗窃案件。去年10月,犯罪嫌疑人龙某在足浴店消费后,趁隔壁包厢客人熟睡之际窃得一只浪琴牌手表。经审查,办案人员认为犯罪嫌疑人龙某犯罪情节较轻,认罪态度较好,近期家属已通过他人代为赔付了手表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且龙某在羁押期间表现评定良好,综合评定社会危险性较低。如其能提供保证人或交纳保证金,便可采取取保候审措施。 

但是犯罪嫌疑人龙某系贵州籍,在建德本地既无固定住所也无固定工作,谁能为龙某提供保证?当下又正处疫情防控时期,回贵州老家来去不方便,取保候审之后的龙某又去哪里落脚? 

承办检察官联系到龙某远在贵州的家属,其家属愿意交纳保证金,又通过其家属,找到龙某在本市梅城镇打工的老乡。老乡同意提供自己的住所暂时安置龙某,并监督龙某遵守相关规定。2月28日,在了解街道、社区出入人员暂住、管控政策后,建德市检察院于决定对龙某采取取保候审。 

“取保候审不是案件终结,希望你一定要遵守相关规定。你家人已经给你打了生活费,你安心在老乡这里等待案件的下一步处理。”承办检察官在看守所大门口对龙某如是说,同时叮嘱龙某老乡帮助龙某操作出行“健康码”,严格落实好疫情管控政策。临行前,检察官还给龙某及其老乡送了防护口罩。 

(通讯员 金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